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辽宁省高校档案评估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7     发布者:     来源:

    10月21日,辽宁省高校档案评估专家组一行来我校检查工作,校领导王文波副校长至始至终参加了迎评检查工作。

    我校十分重视此次档案考核评估工作,早在2006年辽宁省高校档案评估检查之后,我校就开始了针对第二轮评估后的整改和迎接今年检查的以评促建工作: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更新了档案管理软件,加快了档案信息化步伐,加大了档案科研与编研的力度,提高了档案资源的利用效益。特别是接到辽教办[2010]42号“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考核评估的通知”文件后,学校领导分别作了重要批示,要求把档案考评作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档案工作的一种动力和发展机遇,统筹考虑,周密安排,把评估工作落到实处,并就档案馆提交的评估工作综合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批示,使报告涉及的九方面问题逐一得到解决。学校还成立了档案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了全校档案工作网络,修订了《大连大学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档案馆对照考核评估标准逐项进行自查,寻找差距,认真整改,并且制定了工作任务分解表,责任到人,确保每一步工作做得扎实有效。 检查日中,档案馆长就我校档案工作现状、问题与整改措施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组成员仔细查阅了评估材料、案卷质量、网络归档、微机检索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问询,档案馆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解答。

    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专家小组就我校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制度、专职档案人员业务能力,案卷质量,科研与编研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档案信息化深层次问题的研究和探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上一条:辽宁医学院院长一行考察我校档案工作 下一条:辽宁医学院院长一行考察我校档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