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全校2019年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8     发布者:     来源:档案馆

各单位(部门):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档案管理,对我校2018年度产生的各类材料归档工作安排如下:

一、归档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修订完善归档材料范围、申报新增兼职档案员(责任部门:各单位) 时间:4.22-4.26

1.请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对原归档材料范围进行修订和完善(见附件),上报档案馆审核(同时报电子版)。

归档材料范围:各单位在教学、科研、管理各项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对学校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片、声像等不同载体的材料。

2.各单位新增兼职档案员申报(见附件三,兼职档案员有变化的单位申报),由专人负责本部门档案管理工作。

第二阶段 归档材料范围审核反馈、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 (责任部门:档案馆) 时间:4.22-5.12

1.档案馆依据档案管理的政策规定对各单位归档材料范围进行审核,确定2018年度各单位归档材料范围。

2.召开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对归档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指导,确保归档工作的顺利推进。

第三阶段 材料归档(责任部门:各单位、档案馆 ) 时间:5.6—6.7

请兼职档案员根据归档工作要求,移交部门归档材料,档案馆开展具体业务指导,如有特殊情况请与档案馆沟通。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按时完成归档工作,做到应归尽归,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要事项等不遗漏。

2.本年度继续实行部门立卷、网上归档。各单位兼职档案员可在本单位访问档案馆网页进行档案条目的著录,归档时携带移交目录一式两份(微机著录完成后自动生成)进行归档。

3.电子文件以光盘形式归档(一式三份)。

4.新增单位归档范围可参考其它相关单位内容。基建、财务和干部人事档案归档按国家规定执行,不再此次修订范围。涉密档案按保密规定移交。

5.请各单位(部门)重视档案工作,支持和配合档案馆共同完成我校档案的归档工作。

兼职档案员上报联系人:刘瑛(图书馆辅楼126房间) 档案馆邮箱:dldxdag@126.com

业务指导联系电话:

档 案 类 别

分管老师

办公电话

备注

党群、行政

王  玲、刘  瑛

82249、82537


设      备

张  华

82857


教学、科研、出版、外事档案

李龙凤

  83125


基建、财务档案

王  玲

82249


照片档案

赵沪华

82509


干部人事档案

夏明辉

82713、82580


附件1 归档部门名单

附件2 各单位(部门)归档材料范围

附件3 《大连大学各单位(部门)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及兼职档案员推荐表》,同时报电子版。

附件4 2018年各单位(部门)兼职档案员名单


 档案馆

2019年4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19届毕业生照片归档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全校2018年归档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