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设置及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情介绍 >> 岗位设置及职责 >> 正文

档案馆馆长职责

发布时间:2016-04-27     发布者:     来源:

档 案 馆 馆 长 职 责

1.组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规划全校档案工作。

2.组织制定本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监督、指导、检查执行情况。

3.拟写档案工作计划、总结、请示、报告等。

4.组织对校内各单位、部门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定期总结档案工作,组织检查评比活动。

5.组织档案宣传工作。

6.负责组织全校专、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展档案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

7. 协助人事处做好档案专业技术人员的考核和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8.负责档案馆行政和思想教育、业务管理工作,做好档案基础建设和档案信息的开发利用工作。

9.规划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为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现代化奠定基础。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上一条:专职档案人员职责 下一条:档案馆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