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情介绍  业务指导  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档案编研  数字档案  下载中心 
馆情介绍
 档案馆简介 
 全宗介绍 
 岗位设置及职责 
 荣誉、奖励 
 兼职队伍 
岗位设置及职责
您的位置: 首页>馆情介绍>岗位设置及职责>正文
档案馆管理职责
2016-09-02 11:1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普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及《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等法规的规定,结合大连大学档案工作的实际,制定档案馆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国家档案工作政策、法规,提高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积极利用校内宣传媒体,加强档案工作的宣传。

(二)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 

(三)制定档案工作的近期工作目标和长远规划,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四)建立和完善档案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档案利用审批手续,定期对档案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五)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和编研等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学生工作服务。

(六)加强档案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档案学术交流及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

(七)做好档案保密工作。    

(八) 加强档案工作的信息化建设。

 

                                                                               档案馆

                                                                             2015年12月12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2011 大连大学档案馆  地址:大连经济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858 传真:86-411-87403125